法学院“知识产权月”系列讲座——商标实务代理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9

2022年4月14日下午,法学院团委启动了“知识产权月”第一场讲座,也是法学院王雪教授所承担的项目——昆明市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首场讲座。讲座的主题是商标实务代理,邀请到的专家是杭州天启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杨小平总经理,讲座的方式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讲座在我校凌云楼南附501教室举行。法学院佴澎院长、马慧娟副院长、石现明副院长以及项目组组长王雪教授出席该次讲座。同时,部分国际同学也参加了培训讲座。

首先,法学院佴澎院长为讲座致辞,他鼓励同学们要为我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添砖加瓦,并预祝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杨小平总经理从品牌与商标、商标注册、商标的规范管理以及商标保护四个方面做了讲解,知识点深入浅出,案例顺手拈来,并配有诸多实际操作范例,为同学们展示了一场商标知识盛宴。

参加讲座的同学热情高涨,线下有88人,线上达到220多人,参会总人数达到了310多人。部分国际学生也积极参与到本次讲座培训中,对于推动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具有着积极作用。

接下来杨小平总经理还和同学们在线上进行了互动,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王雪教授就本次讲座做了经典点评。

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