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张睿老师在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全国总决赛获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11月27日至12月4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顺利举行,本次比赛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我校法学院张睿副教授连续四年受云南省教育厅聘请作为云南省代表队指导专家,本次比赛云南省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知识竞赛一等奖;张睿副教授再次荣获全国知识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所指导高校组选手成绩获得全国第一。

教育部自2016年起组织开展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活动通过普法网线上学习、“宪法卫士”行动计划、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活动的参与性、互动性和趣味性,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6月,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在全国展开。截至2021年 11月27日,全国学生共有75.2亿人次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在线学习,“宪法卫士”在线测评达1.37亿人。

教育部“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开展以来,云南财经积极响应,组织学生积极参与该项活动,多次获得省级和国家奖项。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开展了一系列普法活动,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提升法律素养和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