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秋季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14-05-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形势下就业工作的通知》(国发〔2009〕4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09〕3号)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政府所属人力资源市场及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举办2009年秋季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昆明市人才服务中心定于2009年11月16日至12月16日举办“2009年秋季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以下简称服务周)活动。服务周活动安排如下:

一、名称

2009年秋季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

二、时间

2009年11月16日—12月16日

三、活动主题

政策促就业、服务助成功

四、举办机构

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承办:中国人才交流协会 全国人才流动中心

五、活动内容

(一)组织召开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昆明市人才服务中心从2009年11月16日至12月16日组织召开九场大型现场招聘会(每周三、周五),将邀请国有大中型企业、高新企业、驻昆外商投资企业、非公有制企业等用人单位近900家,提供9000多个招聘岗位。具体安排如下:

 
以上信息如有变动,请以昆明人才市场发布的最新信息为准。高校毕业生凭《学生证》、《就业推荐表》、《毕业生就业免费服务卡》免费入场。

(二)举办2009届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大会

昆明人才市场将于11月16日至11月29日组织昆明市的招聘单位参加“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网上招聘大会”,并在昆明人才网(www.100job.cn)开辟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专栏,及时发布各类就业信息、毕业生就业政策等。

(三)开展“局长(书记)校园行活动”

认真组织实施“人事(劳动保障)局长(书记)校园行活动”,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向毕业生宣传就业政策、解答就业问题,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良好的就业观,自主创业、自谋职业,面向农村、面向基层就业;

(四)在高校设立毕业生就业指导、政策咨询服务窗口

针对高校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碰到的困难,昆明人才市场将与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部门合作,逐步在各高校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窗口,向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的服务资料、职业介绍和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了解关于就业的政策和服务措施。

(五)强化2009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

针对2009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用电话逐一访问,根据每一个毕业生的情况,提供便捷、高效的就业信息服务和职业指导,并开展就业讲座,通过典型,鼓励毕业生积极创业;同时聘请就业指导、心理咨询专家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咨询、就业心理咨询等服务。

(六)针对困难群体,开展就业援助服务

对特困家庭、零就业家庭毕业生以及身体残疾毕业生,开展就业登记和就业援助工作,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帮助其尽快就业。

(七)免费发放《毕业生就业免费服务卡》

在就业服务周期间,通过上门服务,免费为毕业生办理《毕业生就业免费服务卡》,毕业生凭《服务卡》免费享受昆明市人才服务中心的相关服务。

(八)做好 “三支一扶” 期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对“三支一扶”期满的毕业生开展专项就业服务工作,指定专人免费为其提供人才市场的各项服务和就业指导,确保每一个参加“三支一扶”的毕业生都能找到就业岗位。

(九)免费发放《昆明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南》

为了扶助2009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尽快就业,并帮助2010年高校毕业生提前做好准备,全面了解国家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成功走上就业、创业的道路,编制《昆明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南》,于11月16日通过多个渠道向昆明市高校毕业生免费发放。

 
昆明市人才市场

2009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