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毕业就业»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卓政班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会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卓政班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8

为避免考研同学踩雷,助力考研,学院2018级卓政班班主任袁娇老师邀请学院20MT税务硕士潘钒、徐晓晖和夏凡同学分享考研经验,志在“赢在起跑线”

考研,首先要做好自我定位。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及自律能力确定目标院校与专业,以达成更好的匹配度,顺利上岸。其次,考研不要拉太长的时间战线。考研期间难免会存在厌学期、疲惫期,因此注意时间的筹划和管理是很关键的。同时,考研不能具有盲目性,前期应注意信息的收集,"打好信息战,赢在起跑线"!最后,对于目标专业需要考数学的同学,一定要稳抓稳打,把数学放在第一位,同时注重英语的日积月累。

考研前期:考研备考是一段漫长的过程,是对体力与精力的巨大消耗。因此要做好身体锻炼,保证身体精力。考研信息在目标院校的研究生网站查看公告或进入研招网查看历年相关数据。

备考过程:要持续学习,不能做“两天打鱼、三天晒网”的努力。介绍了各类课程的复习规划。


最后:考研虽漫长,但请一定不要放弃。一旦有了决心,便要一战成硕。好学校一定会竞争大,便一定要付出更大的努力。一旦选好目标,高标准要求自己。备考尽早,循序渐进,保持学习的连贯性。了解自己的强势与弱势,制定符合自己的学习计划。于厌学阶段,适度给自己安排休息时间,注意劳逸结合。

考研分享会结束后,徐晓辉同学分享考研公众号,由袁娇老师在班群内分享,为考研同学提供便利。人各有志,希望同学们能尽早确定自己的目标,并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要么不做,要么全力做好加油!

编辑:刘文程

图片:朱梦可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