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毕业就业»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会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7

12月2日下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逸夫楼923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启动会。院长李妍,学院党委书记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芬,副院长韩全芳、马国芳,各教学系系主任,各科室负责人,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晓芬主持。

首先,王晓芬传达了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精神和内容,强调要群策群力,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王晓芬围绕《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从就业目标、工作职责、就业工作中存在困难及解决方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工作安排。她重点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并提出要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的教育引导及就业服务工作,积极推荐就业岗位。

李妍在会议中表示,就业创业工作必须要早安排、早准备、早实施,各部门和毕业班班主任务必要将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她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新趋势。2021届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毕业班班主任要帮助毕业生客观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就业。二是要结合专业特色,做到精准服务。各教学系、毕业班班班主任及论文指导老师要开展个性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积极与学生沟通联系,帮助学生顺利就业。

朱文指出,一是要深刻地认识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形成全员参与推动就业创业的工作局面,要强化责任担当。二是根据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方案,各层各类负责人要对标相应的岗位职责,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三是要将学院就业工作相关的职责考核与绩效管理相结合。四是学生管理科要主动拓展和搭建就业平台,加强信息收集,有针对性地开展此项工作。毕业班班主任要做好基础工作,深入了解学生的就业意向,依托各学科资源进行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最后,他希望大家都能秉持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

此次启动会全面拉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序幕。下一步,学院将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各司其职、协同联动,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