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港澳台事务» 交流与收获» 台湾中原大学访问我校

台湾中原大学访问我校

2018-08-27
 12月16日,台湾中原大学工程系主任蔡育秀、工程系主任教授、国际交流处两岸组长王明诚、国际交流处项目主管王芷莹、南湾大学教育文化促进文化联盟秘书长薛启志一行到我校访问。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曾骞与来访嘉宾举行了会谈。

首先,曾骞对来访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境外办学机构、商务部援外官员培训、留学生等教育国际化亮点以及面向港澳台招生、短期学生交流、赴台培训、赴台交流学生情况。他认为,在台湾高校信息化建设,尤其是教务管理方面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学习;还提到此前与台湾高校的学生交流项目都是以我校学生赴台湾交流为主,希望双方今后如开展学生交流项目,能够建立双向交流机制,欢迎中原大学学生到我校交流。

随后,王明诚介绍了中原大学教育宗旨、发展历程、科系设置等概况,还提到为合作学校提供的特色课程、教师访学、合作科研、教学合作及暑期实训营活动。他提出双方可由学生交流、教师访学、合作科研等项目作为合作基础,并希望能参加我校短期学生交流项目。

双方还就教务系统、产学合作、学生实习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达成一致尽快签订合作备忘录,以进一步落实合作项目。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