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港澳台事务» 交流与收获»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8-08-27
 3月7日,台湾中国文化大学驻大陆代表兼新创事业部部长蔡佳麟、大陆文教处处长陈佩伶、新创事业部项目发展总监孔心怡一行到我校访问。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王荣党与来访嘉宾举行了会谈。

蔡佳麟首先介绍了中国文化大学与大陆高校、学术机构等开展的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且富有成效的合作交流项目,并阐明了代表团此访的目的。他表示,近期由于台湾政局变动,两岸教育界的交流受到了一定影响,但中国文化大学还是希望加强与大陆高校的合作,努力构建双向交流机制,促进两岸高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王荣党对老朋友中国文化大学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校面向港澳台招生、赴台交流学生项目、短期师生交流、赴台培训等情况。他认为,双方可以率先开展短期文化交流项目,选派台湾学生到云南体验少数民族文化,领略当地独特壮丽景色,在此基础上拓展交流空间,加强双方教师在学术科研领域的合作。

随后,中国文化大学大陆文教处处长陈佩伶与我校法学院院长佴澎、曾骞副主任就双方举办学术讲座、进行学程对接、教学管理人员培训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中国文化大学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钟正山美术馆和少数民族财会博物馆,并对两馆的馆藏及活动留下了深刻印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项目主管李红敏、科员李致斐参加会谈。

2014年,我校与中国文化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中国文化大学是一所位于台北市近郊,毗邻阳明山的私立大学,创办于1962年。由于创办人张其昀身为现代儒学复兴运动和中国文化复兴运动的先驱者,因此中国文化大学以弘扬中华文化及学术为办学宗旨。中国文化大学发展至今,规模已具。现有 12个学院,60个学系、43个硕士班和12个博士班,是台湾所有大学中,科系最完备、最多元的综合性私立大学。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