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港澳台事务» 交流与收获» 我校代表团出访香港高校

我校代表团出访香港高校

2018-11-12
  20181021日至25日,应香港多所高校邀请,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智慧、研究生部副主任李德清、招生与职业发展处教师张亮、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教师班先海一行四人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了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专业进修学校和香港天主教鸣远中学。本次出访旨在拜访我校合作院校,探讨共同执行的“港澳与内地大中小学师生交流计划”(以下简称“万人计划”)项目相关事宜,巩固双方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
    
    22日—23日,代表团先后到访香港浸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大学。期间,分别与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内地发展)办公室高级经理杨力伟博士、学生事务处领袖素质中心助理学生发展经理潘仲志先生,香港中文大学学术交流处(国内事务)处长黄咏女士、商学院田洁博士、侯慧莹博士、尹振英博士,香港大学学术发展与资源中心曾浩贤主任、入学及学术交流部(中国事物)高级项目经理陈敏琪、项目经理陈广珍、骆吉婷、饶秀郎等举行座谈会。王智慧分别向三所大学介绍了我校“万人计划”项目发展概况及成效,班先海老师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相关经验和典型问题与港方进行了深入探讨。之后,双方就后续“万人计划”项目的具体实施细节进行了友好磋商。


    24日上午代表团到访香港专业进修学校,与港专校长陈卓禧博士、学习与发展助理总监叶振东博士、学生发展部主管周敏珠、学生发展部青年交流组项目主任尹淑娟进行了交流座谈。王智慧代表学校对香港专业进修学校长期实施云与青峰项目、邀请我校学生赴香港交流学习表示感谢。之后,李德清对我校在香港招收硕士研究生情况做了专题介绍与解读。双方对拓宽两校学生交流途径、延伸交流内涵等方面进行了会谈。
    

    

  24日下午,在香港专业进修学校教师陪同下,代表团到访香港天主教鸣远中学,受到了袁玉兰校长及师生的热烈欢迎。袁玉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三位助理校长就鸣远中学在学生发展、课程体系等方面的情况做了介绍。随后,王智慧及张亮分别就 万人计划中的中学生交流计划部分、及我校面向港澳台本科招生计划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双方均就促进香港中学生到我校交流和就读进行了沟通。


   通过本次出访,优化完善了我校“万人计划”的实施细节,促使我校建立了与香港高校更加顺畅的双向交流机制,搭建了多元化的合作平台和空间。同时,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与吸引力,增进了香港师生对我校的关注与了解,促进了双方持续优质的合作进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