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港澳台事务» 香港万人计划» 2017年项目» 香港大学与香港教育大学学生到我校开展交流活动

香港大学与香港教育大学学生到我校开展交流活动

2018-08-22

6月26日至7月2日,香港大学与香港教育大学交流团一行23人抵达我校开展为期七天的“云南少数民族文化考察之旅——彝族风情体验”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是国家教育部“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项目”(“万人计划”)之一,由云南财经大学港澳台办主办,城市与环境学院承办。

七天活动行程,23位香港学子收获满满。中科院动物博物馆、云南省博物馆,观云南千年变迁;云南少数民族财会博物馆、官渡古镇,品云南独特民族风味;《雪山精灵的故事》、《插花艺术》、《生态保护与利用》、手工插花艺术和纯植物手工皂,学术讲座与动手体验,知行合一,寻云南的神秘和乐趣;访阿庐古洞,城子古村,探云南彝汉结合的独特魅力;石林风景,翠湖荷塘,绘云南自然与人工之美。



此外,“携手两地·城市精英伴你行”联谊晚会上,学生们各显神通,展示才艺,婉转的笛声、悠扬的古筝、迷人的花腰花舞,逗乐全场的简繁字体转换游戏。伴随着香港学子献唱的《喜欢你》与《红日》两首经典粤语歌,晚会进入尾声。

离别前夕的分享交流会上所展示的几百张照片,记录下了所有人的欢声与笑语。交流会上,两地师生畅所欲言,表达了彼此心中的感激,以及对短暂相聚的不舍。通过此次交流活动,香港学子对云南有了更真实的了解,也同我校师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