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港澳台事务» 香港万人计划» 2018年项目» 香港大学“彩云手道——南诏古国手工艺文化之旅”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香港大学“彩云手道——南诏古国手工艺文化之旅”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2018-11-12
 1013日至19日,香港大学交流团一行19人抵达我校开展题为“彩云手道—南诏古国手工艺文化之旅”的体验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是国家教育部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项目(“万人计划”)之一,由云南财经大学港澳台办主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具体承办。  
 
    
   在昆期间,港大同学们体验了茶饼制作,学习了太极拳、花艺,参观了省博物馆、官渡古镇,还品尝了云南特色过桥米线和汽锅鸡。其中,最具特色的是昆明市市民体验活动。我校志愿者带领港大同学们探访昆明老街,并到我校师生家中做客,品尝了名副其实的昆明家常菜。
  
   为了欢迎港大同学们的到来,我校师生特别筹备了欢迎晚会。来自版纳的巴乌之音、极富节奏感的调酒表演和别具风情的丽江三部曲等精彩节目让同学们掌声连连。晚会的最后,两校师生手拉手载歌载舞,气氛热烈。    
         为了进一步了解南诏古国的民族文化与风情,随后港大同学们赴大理进行了实地考察与体验。大理古城独特的白族文化氛围和民族风情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实地考察洱海、崇圣寺三塔等地外,同学们还体验了扎染制作等手工艺活动。
   
   富多彩的活动内容、真挚热情的师生情谊和耐心细致的接待服务让港大的同学们感受到了我校“彩云之约”项目的独特魅力。活动结束后,大家在机场依依惜别,带着满满的收获,期待和憧憬着下一次的相聚与重逢。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