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港澳台事务» 香港万人计划» 2018年项目» 香港教育大学“彩云秘境——滇东北乌蒙磅礴自然之旅”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香港教育大学“彩云秘境——滇东北乌蒙磅礴自然之旅”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9-01-07
      20181223日至29日期间,香港教育大学交流团一行18人抵达我校开展题为“彩云秘境——滇东北乌蒙磅礴自然之旅”的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是国家教育部港澳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项目(万人计划)之一,由云南财经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传媒学院承办。
        
活动邀请了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霞为香港同学带来了题为《云南美食与历史人文》的专题讲座,使大家对云南的历史文化演变和风味美食有了初步的认识。学院还组织同学们参观了锺正山美术馆,并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了花道与太极,感受静、雅、美、真、和的艺术意境。
        
活动期间,香港同学们深入考察了以彩云秘境为主题的云南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习俗以及建筑等特色。同时参访了海埂大坝、云南民族村、轿子雪山等地,观看了《云南映象》表演,品尝了过桥米线、傣味手抓饭等特色美食,全方位地感受云南的风俗人情与独特景致。
        
传媒学院作为促进两校学生交流的纽带,圆满完成了此次交流活动,为两校间进一步的交流互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