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事新闻» Kambiz Maani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Kambiz Maani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2022-06-16

为扩展教师国际化视野、提升学术能力,2022年6月15日上午,由对外合作流处主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商学院协办的国际学术讲座在逸夫楼410报告厅举行。系统思维和复杂性管理领域国际学者Kambiz Maani教授主讲“新思维之新思想”专题讲座。讲座由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洪烈教授主持。

BN4A1442_副本.jpg

讲座伊始,张洪烈首先介绍了Kambiz Maani教授的学历背景和工作情况,并代表学校对Kambiz Maani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本次讲座Kambiz Maani教授与我校师生生动形象的讨论了当代思维的历史,以及为什么当今人类需要系统的思维方式和科学方法来克服群体所面临的挑战。他表示,全球化背景下人类面临的诸多挑战,需要整合各领域的方法以达到合理解决之目的。这意味着面临复杂事物,在决策过程中要运用系统思维,认识到事物之间是相互联系、影响、发展、变化的有机整体,综合多方利益体的观点与意见,采取灵活有效的解决办法。讲座后,我校师生踊跃提问,与Kambiz Maani教授进行了更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Kambiz Maani教授是系统思维和复杂性管理领域国际学者。曾在麻省理工学院、伦敦商学院、昆士兰大学、奥克兰大学、梅西大学等高校任职。曾受邀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南开大学演讲。他的研究领域为管理复杂性和多方利益体的协同和决策,其著作《系统思考、系统动力学——管理变化和复杂性》已多次再版,并被世界各地的大学、政府和组织使用。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