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事新闻» 校党委书记王建颖出席第四届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昆明论坛

校党委书记王建颖出席第四届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昆明论坛

2021-12-10

2021年12月9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昆明论坛在昆举行。其间,与会嘉宾围绕文化交流、人才培养、合作办学、联合科研等领域,从创新合作机制、强化政策支持、优化资源整合、打造特色项目等角度开展了研讨与交流。学校党委书记、云南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王建颖应邀出席并在中国(云南) —— 泰国教育合作分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IMG_7412(20211210-102702)_副本.jpg

此次中国(云南) —— 泰国教育合作分论坛的主题是“创新合作、共谋发展”。王建颖指出“中泰一家,是时光流转中漫长的情感沉淀,是两国领导人肝胆相照的共识互信,是危难时刻彼此的守望相助,是人间烟火的家长里短”,提出在新形势下要从五个方面推动滇泰高等教育合作,一是要整合政府、企业、社会组织、校友组织、大学等五方资源,五方共同发力形成合力;二是要推动滇泰高等教育“互联互通”模式的形成,推进滇泰大学联盟机制的构建,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三是要乘势而为,围绕中老泰高铁沿线布局教育产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以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为契机,抢抓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机遇,加强滇泰高校间的培训交流与科研合作;五是要利用好信息智能技术,开展高质量远程教育。

王建颖介绍了学校多年来与泰国30余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开展的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与交流所取得的成果;特别是与泰国兰实大学合作举办的境外办学机构“云南财经大学曼谷商学院”的运作模式、管理机制及先发影响力、与泰国华侨崇圣大学合作共建的国际商务汉语硕博项目、与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开展的博士联合培养项目等,交流分享了学校在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以及云南教育对外合作与发展中作出的贡献。

本届论坛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参与的方式,立足云南地缘优势和教育特色,邀请了来自16个国家的近200余名教育工作者与会,共同探讨教育交流合作的创新模式与未来发展,深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领域的高水平合作,助力云南辐射南亚东南亚教育中心的建设,推动“一带一路”行稳致远、共建共享。

副校长施仲军、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洪烈、外籍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IMG_7409_副本.jpg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