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党风廉政建设» 处内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处内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2021-12-02

参会人员:处级干部、科室负责人

IMG_7373(20211202-102834)_副本.jpg

张处长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研究的重要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也是必要的:

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指导谈话

结合工作实际,按照《机关党委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清廉学校”。

会议强调,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全面领导责任。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处内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持续推进政治生态净化,形成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开展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内容,扎实推进对外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加强工作作风建设

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对外处各科室进一步梳理业务,优化部门办理流程。要求处内全体员工遵守工作纪律、言行作风、道德礼仪等;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报告制”。强调要求处领导、各科室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反思自己的行为工作,本年度自身学习、工作情况,工作效率、管理效率是否比去年有所提升,管理服务效率是否有提高,做好份内工作,不断提升和改进工作作风。

三、开展廉政风险自查工作

会议强调,各位处领导、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内容,开展廉政风险自查,规避风险。制定标准,按照要求审查相关涉外工作,严格并规范外事工作。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