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快乐工作、快乐生活、深入乡村、体察民情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机关二分工会 陈红  发布时间:2012-10-25
五月,春意盎然。为了丰富职工的生活,让同志们亲近自然、放飞心情、强身健体、交流感情,19日至20日,我校机关二分工会组织全体职工在富民开展了深入乡村、体验民情的工会活动。来自人事处、财务处、研究生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和校区发展办的50余位工会职工参加了活动。分工会主席朱锦余老师强调,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大家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快乐地工作和生活,深入到乡村,了解富民县的特色农业、生态农业和休闲度假旅游发展情况,体验富民人幸福的生活。

乘着风,带着阳光,大家一路欢声笑语来到了被绿树围绕、风景秀丽的富民龙腾苑山庄。这里植被繁茂,花果满园。清新的微风迎面吹来沁入心脾,让人自然放松、心旷神怡,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好。在这里,同志们放慢了城市中的节凑,沐浴着灿烂的春光。大家争相展开各种活动:篮球比拼、乒乓竞技、小塘垂钓、徒步登山、游泳、下棋。傍晚,山庄环境幽奇,显出丝丝凉意。同志们欢聚一堂,开展赛歌活动,为这静静的山庄带来欢声笑语。

两天中,同志们纷纷走进田间、地头、果园,考察富民县的特色农业、生态农业,了解富民果农的生活,果农们因果实丰收而幸福洋溢,告诉我们栽种和养护果实是多么辛苦。富民是云南著名的水果之乡,在这里一年四季都有水果,这个季节正好是杨梅成熟的时期,杨梅4 月开花,一般5~6月果实成熟。果农杨师告诉我们,现在每天清晨5点上山地里采摘杨梅,简单包装后,当天因果实新鲜,一般都可以卖个好价钱。看到满园的杨梅和李子,大家深深感受到丰收的甜蜜气息,吃着亲手摘下的果子,心中也是无比惬意。大家互相拉家常,叙友情,议和谐,谈发展,一路欢声笑语,尽情享受着美好的周末时光。

活动结束,同志们各个满载而归,纷纷给家人带回亲手采摘的杨梅,脸上洋溢着幸福甜美的微笑。大家享受着这份美好的同时,更感受到机关二分工会对职工的关心和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