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经典诵读 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30

校属各单位: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校决定举行“学党史 颂党恩”经典诵读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学习中国共产党云南历史相结合,帮助广大教职工增强历史意识,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组织机构

成立诵读比赛领导小组,承担组织协调和各项具体工作。

长:谢昌浩

成员单位: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

比赛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工会。

三、诵读内容

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集中展示我们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充分展示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及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四、比赛要求

(一)主题明确。紧扣“学党史 颂党恩”主题,自拟题目,可原著或原创,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二)参赛人员可以是个人或多人(人数不能超20人);

(三)诵读时可以使用音乐配音、PPT等辅助工具;

(四)普通话标准,语言富有感染力,着装整洁,形象良好;

(五)诵读时间需控制在6分钟内,超时酌情扣分。

五、比赛组织程序

比赛以分工会为单位组织,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一)预赛

1.以诵读视频的方式进行。各分工会录制参赛人员演讲视频,并将演讲视频及比赛有关材料(比赛报名表、诵读稿纸质版)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2.领导小组组织专家对演讲视频进行预评选,评选出12-15个单位(个人)参加决赛。

(二)决赛

以现场诵读的方式进行。评委现场打分并评出等次进行表彰。(具体比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表彰奖励

比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表彰。

七、其他事项

(一)请校属各单位以分工会为单位积极组织教师参赛,每个分工会推选一个节目。

(二)521日前,参赛单位需提交比赛报名表、诵读稿纸质版各1份(A4纸打印),请分工会主席审核签字并加盖分工会公章交校工会办公室(致远楼311室),比赛报名表、诵读稿电子版以及视频请发到指定邮箱。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秦老师,65113315489695527@qq.com


附件:云南财经大学“学党史 颂党恩”经典诵读比赛报名表





2021429


云南财经大学“学党史+颂党恩”诵读比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