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强国复兴有我•我与云财共奋进

发布时间:2022-04-07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纪念2022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校工会、校妇联携手各分工会以“强国复兴有我·我与云财共奋进”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以工会、妇联和团委的名义,向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同学发出《你是春天最暖的风 绽放云财最美的花》的一封慰问信。在祝福大家节日快乐的同时,号召广大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的发展再立新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云财巾帼力量!

       各分工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法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立德树人的育人功效,教育学生奋勇拼搏、超越自我,向冰雪健儿学习。商学院举办主题为“率先垂范筑牢立德树人 党员引领强化师德师风”的师德师风建设学习分享会,号召全体教师向标兵看齐,遵守职业道德,不断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成为学生的“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等分别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专题学习和活动。安管办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为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课程评价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引导教职工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金融学院开展女职工党员抗疫线上专题学习会——“铿锵玫瑰,尽展芳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在家庭里我们是妻子、女儿、母亲,但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我们应该亮出党员本色,舍小家为大家,用女性特有的耐心细致,动员带领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勤务员、战斗员,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巾帼防线。

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网上知识竞赛活动。各分工会纷纷响应,积极组织,共有1800余人参与竞赛答题,既普及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的知识,又增进了职工感情。

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云南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线上活动和云南省妇联家教家风专题直播讲座。

践行巾帼志愿服务宗旨,展示巾帼志愿者风采。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分工会以“抗击疫情 巾帼行动”为主题,开展了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巾帼志愿者的奉献与担当,为学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和热情。法学院等多个学院和部门的女党员们,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工作,积极到社区进行志愿活动,帮助社区接种疫苗、核酸检测,清理老旧社区垃圾等工作,打造整洁有序、群众满意的社区生活环境。

开展“巾帼练兵”活动。财大幼儿园开展了保育员大练兵比赛,提高了幼儿园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促进了幼儿园膳食工作科学规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