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服务中心

网上调查

友情链接

校内常用链接: 校外常用链接:

首页 >> >> 餐饮服务中心

科学备餐 减少浪费——餐饮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发文时间:2020-09-28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后勤产业集团餐饮服务中心积极行动,动员师生,多措并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为。


   餐饮服务中心在食堂管理上严格推行“六T”实务管理,将节约理念贯穿到食堂采购、验收、贮存、加工、售卖等各环节,并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和常态化,以有效降低库存损耗,提高原材料利用率。要求各餐厅制定合理菜品数量、份量,推广分餐制,根据现有就餐人数和监测不同时段人流的规律,按照90%的备餐和90%的补餐的原则,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拼盘菜等,避免饭菜量过剩。引导用餐人员适量点餐,按需、少量、多次取餐。鼓励剩余打包带走,摒弃讲排场、比阔气、好面子的陋习,拒绝“舌尖上的浪费”。采取粘贴海报和标语等方式在食堂内外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理念,营造健康、营养、文明、节俭的用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