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网上调查

友情链接

校内常用链接: 校外常用链接:

首页 >> >> 党风廉政

集团纪委召开培训学习会议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2-10-20

集团纪委召开培训学习会议

为使各支部纪检委员准确履职,不断加强集团纪律作风建设。集团纪委于10月13日在集团小会议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培训学习会,全体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共计9人参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夏光辉主持。

会议重点围绕《条例》的八大亮点等内容,以图片对比的形式,将修订前后的《条例》内容逐一讲解和学习分享。同时,就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学习。

纪委书记夏光辉强调,《条例》是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党章的具体化,对今后工作有着较强的指导和促进作用。他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各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要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党内法纪法规的学习,在思想上把纪律挺在前面。二是强化表率作用。学习的关键在于正确理解和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重点在于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每一位党员应严格按照《条例》要求,严于律己、廉洁自律,时时处处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怀律己之心,做清正廉洁之人。三是严守法纪底线。集团作为学校廉政关口部门之一,通过此次学习要让党员干部将条例精神与工作实际有机融合,让不踩“底线”、不触“红线”成为集团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和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