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简讯

网上调查

友情链接

校内常用链接: 校外常用链接:

首页 >> >> 党建简讯

集团党委组织参观云南起义纪念馆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1-06-29

  有效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现地教学,做好“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进一步增强集团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意识,深入激发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6月18日上午,集团党委组织集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共16人赴云南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云南起义纪念馆内通过复原云南起义当晚的场景,配合相关实物、图片、文字展示,展现了云南起义惊心动魄的经过和著名爱国将领、原云南省主席卢汉先生不平凡的生平事迹。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认真聆听现场讲解员的解说,认真学习了展板内容,观看了展出的实物资料,进一步了解了卢汉精心策划云南起义的准备工作和云南和平解放的过程,感悟到了卢汉与国民党反动派艰苦卓绝、错综复杂的斗争,彰显了卢汉为了云南人民舍身为民、机智勇敢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