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简讯

网上调查

友情链接

校内常用链接: 校外常用链接:

首页 >> >> 党建简讯

六支部与学校职能部门党委七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2-07-15

  7月14日下午,六支部联合学校职能部门党委七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之参观云南铁路博物馆,党员同志们追寻云南铁路修建和发展的历史足迹,感悟云南老一辈铁路人的钢铁意志。

   云南铁路博物馆是一座以地方铁路发展史为内容的专题性博物馆,是旧中国历史的见证,是云南近代史不可磨灭的一页。馆内近万件历史照片、铁路文物、文献等,记录下了滇越铁路走过的漫长岁月,是了解云南铁路文化发展历程的窗口。

   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在李娟、林永盛两位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馆内珍藏的大量珍贵的有关云南铁路的老照片和文献等历史资料,深刻感悟了云南铁路的百年风雨历程,了解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史实。参观过程中,两个支部党员边看边讨论,进一步增进了实物展陈的学习和理解,进一步了解在百年云南铁路上的那一段艰苦卓绝的岁月,感受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员的胆识与智慧,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两个支部党员对云南铁路文化发展历程的认识,加强了两个支部及党员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增强党组织集体凝聚力、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各项工作任务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职责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