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动态

网上调查

友情链接

校内常用链接: 校外常用链接:

首页 >> >> 后勤动态

贯彻学习《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餐饮在行动

发文时间:2019-04-12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三部委新颁布的文件精神,提升我校食品安全监管能力,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4月8日上午,后勤产业集团餐饮服务中心班组长以上人员集中学习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及规定解读。
    会上,姚宏逵经理充分强调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并带领大家认真贯彻学习了“新规”的背景、重大意义和重要举措,详细解读了“新管理要求”、“食品安全事故调查与应急处置”、“责任追究”等方面内容。同时结合我校食品安全和“六T”全覆盖建设工作,明确了新的工作目标:完善制度,细化工作流程和管理办法;做好申报的8个“六T”示范餐厅的迎检和验收工作,实现“六T”达标餐厅的全覆盖。将“随手清”习惯融入日常卫生实操,强化实操效果;加大对餐厅重点部位巡查力度、列出风险隐患,强化采购、仓贮、加工、销售等环节的监管机制,形成“全员监管”和“常态化检查”相结合的监管体系;利用“互联网+餐饮”模式,以学生需求为核心,为决策提供准确、可靠、全面的数据分析,结合“阳光餐厅+智慧餐厅”理念,引入新型数字化管理模式。
    会后,鲁平、李国萍副经理带领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对食堂证照(《餐饮服务许可证》、《健康证》)、食品仓储、捡洗、生产加工、餐具及专间消毒、后厨卫生、原材料索票索证、入库出库单据、饭菜留样记录等进行逐一对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限期整改,质检组跟踪落实。
    通过本次学习和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了食堂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按照省教育厅对食品安全的新目标和指导方向,在提高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加强长效监管机制,确保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得到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