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RCEP下的通关实务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0
分享到:

  2022年11月7日,云南省自贸办委托云南财经大学举办的“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RCEP下的通关实务专题研修班”在昆明大观酒店顺利开班。本次研修班以线上直播、线下授课同步的方式举行,云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自贸办主任助理黄中华,云南财经大学海外学院院长余泳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自贸办、各片区和相关企业的50名参训人员线下参加开班仪式,其余人员线上观看。

2-1000.jpg

  黄中华代表省商务厅(省自贸办)向云南财经大学、各位授课专家对云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出为高标准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此次RCEP通关实务专题培训,重点聚焦自贸试验区,通过深入RCEP规则学习和东部发达省区经验分享,拓宽自贸试验区管理人才队伍视野,助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希望云南自贸试验区各片区、相关企业高度关注和重视RCEP,增强使命感,认真学习和思考,寻找RCEP与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切合点。最后,黄中华助理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1-1000.jpg

  余泳院长致辞时表示,正值RCEP生效实施取得初步成效时期,省自贸办举办RCEP培训非常及时,希望参训学员提高忧患意识,学好、用好协定优惠,获取更多协定红利,助推云南外向型经济发展。云南财经大学和云南省自贸区干部培训基地高度重视此次研修,将继续发挥好自贸试验区干部培训基地作用,积极配合省自贸办,立足实务,搭建好干部培训和研究平台,提供最优秀的师资力量,为云南自贸试验区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3-1000.jpg

  本期研修班为期一周,共有来自省直有关部门、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研究机构、商协会、企业超过400人参加培训。为提升培训效果,围绕利用RCEP机遇和原产地优惠,发挥沿边优势,促进双向贸易与投资,提升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主题,省自贸办会同云南财经大学精心设置课程,聘请来自研究机构、省内外高校、省外贸促机构、省直部门、企业的专家学者和业务骨干,采取专题讲授、案例教学、经验分享等方式,围绕RCEP规则解读、RCEP下的通关检疫实务、RCEP原产地规则企业惠享及规则在对外投资中的利用、RCEP实施后企业“走出去”的税务策略与风险防范、RCEP企业服务中心功能、RCEP协定下跨境物流新模式等具有较强实操性内容开展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