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颜明到海外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9
分享到:

  2022年10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颜明到海外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640.jpg

  余泳院长汇报了海外学院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包括学院的三个定位、现阶段留学生教育情况、曼谷商学院情况以及近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李来孺汇报了学院援外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是近期境外留学生返校工作情况。

  李健汇报了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的开展情况。

2-640.jpg

  颜明首先肯定了海外学院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作风。对于近期开展的曼谷商学院招生工作、参加南博会的筹备工作、部门合并工作和留学生返校工作表示认可,他说:“这些工作都是时间紧、任务重,所面临的问题又都是急需马上解决的新问题,希望海外学院领导班子一如既往地做好日常管理和项目拓展工作,在扩规模、提质量、精管理方面再进一步。”

  同时,针对学院存在的问题颜明也提供了解决思路,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指导,强调了现阶段要做好的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认真推动部门合并工作,细致地做好工作交接和业务融合的工作;二是继续做好境外留学生返校工作,照顾好学生情绪,解决学生困难,做好心理疏导,要在所有环节关注到位,做好预案,增强沟通;三是关心关注留学生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让他们尽快适应并融入国内校园生活。

  海外学院班子表示,将不负学校厚望,进一步开拓进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开拓国际化办学新局面。

  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洪烈,校办工作人员陈俊杰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