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协办苏丹数字化转型政策及战略决策部级研讨班研修班顺利开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4
分享到:

  2022年11月1日,由商务部主办、云南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承办、云南财经大学海外学院协办的“苏丹数字化转型政策及战略决策部级研讨班”开班仪式以线上直播方式成功举行,我校海外学院副院长李来孺出席开班仪式。

1-1000.jpg

  本期研修班为期7天,共有苏丹通信部的20名官员参加。云南财经大学作为该援外培训项目协办单位,为提升援外培训效果,以数字化转型政策及战略决策为基础,设计了一系列专题讲座、研讨交流、“云”考察活动。本期研修班将邀请来自云南财经大学信息学院的专业师资为学员授课,分享中国政府和企业在数字化转型领域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推动建立两国在相关领域长效沟通机制。

  本期研讨班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闭幕后举办,意义重大。目前,两国在石油、地矿勘探、建筑、路桥、农业、纺织、医疗和教育等方面均有合作。疫情背景下中国云南省与苏丹的经贸合作仍然保持逆势增长态势,合作潜力巨大。现如今数据正在驱动各行各业变革新生,政府与企业数字化转型也迫在眉睫。举办此期研讨班,可以促进中苏两国在政府与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对于深化中苏双边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学员穆罕默德·马基·马鲁夫·巴德拉尔丁在致辞中提到,在新冠疫情背景下,数字化转型是政府、机构和公司持续发展采取的应对策略。苏丹也在积极组建数字化转型部门,制定数字化转型计划,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决策,包括政府信息集成平台、数字身份证、数字普惠金融等。他表示,本次研讨班将为苏丹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动力。

2-1000.jpg

  云南财经大学海外学院作为援外培训项目协办单位,2022年计划协办项目共19期,涉及旅游,金融、经济,公共管理,工程项目管理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