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来华留学 留学须知
一、高中毕业读本科专业
云南财经大学各学院的本科专业都对国际学生开放,汉语水平达到要求的外国高中毕业生或专科毕业生可申请进入云南财经大学学习,学制4年(汉语基础为零者要先学习一年汉语),每年8月25日左右入学登记注册,9月初开学。

二、大学毕业攻读硕士学位
云南财经大学各学院的硕士研究生专业都对国际学生开放,汉语水平达到要求的外国大学本科或以上毕业生可申请攻读云南财经大学硕士学位,学制3年(汉语基础为零者要先学习一年汉语),每年8月25日左右入学登记注册,9月初开学。

三、汉语进修
每年正常招生两次,分别于3月和9月开学。不限学历,身体健康、年满18岁者,根据入学测试结果,分别编入初级、中级、高级班学习。

四、其他培训项目
可根据国外学校和机构需要,开设在校生语言文化培训班、公务员培训班、企业员工职业汉语言文化培训班等。

五、游学与冬夏令营
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每年组织本校各专业中国学生寒暑假期间出国游学(时间1个月以内),同时也欢迎外国学校、机构组织学生到我校开展短期游学和冬夏令营活动。
 
 费用标准:
一、注册费

300元人民币(一个月以内),400元人民币(一个月以上)。


二、保险费

160元人民币(一个月) 、240元人民币(两个月)、320元人民币(三个月)、400元人民币(四个月至六个月)、800元人民币(一年)。


三、学 费

(一)语言生

 

 

课时数

一个月

2 100/

每周18课时

三个月

5 380/

每周18课时

一学年(10个月)

11 620/

每周18课时

(二)本科生

学生类别

 

授予学位

一般本科生

16 600//

授予云南财经大学本科学位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本科生

25 000//

授予云南财经大学与外方合作院校的本科双学位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本科

23 000//

授予云南财经大学本科学位

(三)硕士生

学生类别

 

授予学位

一般硕士研究生

23 000//

授予云南财经大学硕士学位

专业硕士

25 000//

根据所读专业授予MPAMBA、国际商务等专业硕士学位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硕士生

  39 000//

授予外方合作院校硕士学位


四、住宿费

房间类型

 

 

学生公寓(4人间)

1 200//

卫生间  书桌    衣柜

留学生公寓(双人标间)

1 500//

卫生间  书桌    衣柜

留学生公寓(双人标间)

6 600 -7 500//

卫生间  书桌    衣柜

单人间

9 000-9 600//

卫生间  书桌    衣柜 

1.身体健康,年龄在18至45周岁,愿意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和我校校规、校纪的非中国籍公民。

2.申请就读本科专业,须具有高中毕业证书和高中成绩单。

3.申请就读硕士研究生,须具有学士学位。

4.申请就读博士研究生,须具有硕士学位。

注:中英文以外的证书需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1. 经过公证机关公证的毕业证书和毕业成绩表;
2. 护照原件及复印件1份;
3. 4 × 6 cm照片10张。
 
1. 审核材料:云南财经大学审核申请者的所有材料;

2.确定录取:经云南财经大学审核通过,同意录取后,发邮件给申请人确认。同时,为其准备《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和《录取通知书》;

3.邮寄材料: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向录取者寄发《录取通知书》和已审批的《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

4.申请签证:申请人持《录取通知书》、《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及其它相关材料到所在国家的中国使(领)馆办理学习签证(X),并在规定时间内来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报到。注册交费后,由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负责协助将其签证变更为学习居留许可,相关费用自理;

5.确认入学:申请者收到《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后,须在规定时间内回复邮件确认是否决定来我校学习。如果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期报到者,务必发邮件告知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
 
      按《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报到时间到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办理报到入学手续。如因故不能按期报到,须事先告知并征得中心同意,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报到时需提交下列材料:

1.《录取通知书》;
2.《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原件;
3.如参加过汉语水平考试(HSK),还须提供成绩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4.个人近期两寸照片10张;
5.申请就读学位者,还须提供下列相关材料:
(1)攻读本科专业的学生:须提供经公证的高中毕业证书及高中成绩单原件;
(2)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须提供经公证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原件;
(3)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须提供经公证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原件。
注:中英文以外的证书需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6. 凡在中国其它正式学校学习的人员申请转入我校学习,还应提供:
(1)所在学校转学同意函,须加盖公章;
(2)在华签证或居留许可复印件。
 
一、中国政府奖学金
仅限于硕士生,申请人须直接向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国际学生管理服务科申请和递交材料。详情可登陆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 //www.csc.edu.cn进行查询。

(因部门职责调整移交,近期申请者须继续在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申请)

二、云南省政府奖学金
申请人须直接向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国际学生管理服务科提出申请和递交材料,详情可登陆http://www.ynjy.cn/进行查询。

(因部门职责调整移交,近期申请者须继续在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申请)

三、国际学生红云奖学金
专门面向在校国际学生设立,每年奖金总额10万元人民币,奖励20人,可在入学后根据学校通知按要求申请。

四、云铜奖学金及学校设立的其他奖学金
详情可在入学后根据学校通知按要求申请。
 

      长水机场距离市区约25公里,推荐乘坐空港快线大巴到达学校(下飞机后从到达层B1出门,在空港快线购票处购票即可乘坐空港快线)。

每班空港快线票价:25元

1.空港一号线(主城区、西市区、西北市区线):
长水机场——新迎小区——雄业大酒店——小西门(西驿酒店),可在小西门下车,到路对面乘坐公交84路,到龙泉路马村立交桥站下车,步行约200米即到云南财经大学西大门。

2.空港三号线(北市区线):
长水机场——世博园——北辰财富中心——霖雨路(北市区),可在霖雨路(北市区)站下车,到路对面乘坐168路公交,到龙泉路马村立交桥站下车,步行约200米即到云南财经大学西大门。

运营时间:
空港一号线:从长水机场出发,9:00——次日2:00,回程5:00——23:00,每20分钟发一班车。
空港三号线:从长水机场出发,9:00——23:00,回程8:00——22:00,每30分钟发一班车。
 

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龙泉路237号 ,邮编:650221

1.国际项目(招生)科
电话:+86-871-65110327,
传真:+86-871-65110303
电子邮件: yncjdxgjzx@163.com

2.国际学生管理服务科
电话:+86-871-65110325
传真:+86-871-651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