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云南财经大学2021年外国留学生云南省政府奖学金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05-20

一、 招生国别

以东南亚、南亚国家为主,兼顾其他国家。

二、招生范围及申报条件

1.汉语进修生:须具有高中毕业以上学历,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

2.本科生:须具有高中毕业同等学力,成绩优秀,年龄一般不超过25周岁;

3.硕士研究生:须具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力,成绩优秀,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4.博士研究生:须具有硕士学位或同等学力,成绩优秀,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除汉语进修生外,申请攻读学历生者汉语水平原则上至少达到汉语水平考试(HSK)4级,不具备相应汉语水平者须补习1年汉语。

三、奖学金标准

1.住宿费、学费全免;

2.提供校内免费住宿;

3.提供奖学金生活费;

4.提供来华留学生综合保险

四、奖学金生录取程序

(一)我校发布招生简章后,申请人根据通知要求填写《云南省政府奖学金申请表》并将申请材料寄送至我校指定部门接受审核。

(二)我校在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后,根据申请人的条件进行预录取,并将预录取名单报省教育厅。

(三)省教育厅对所报预录取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后,将评审结果通知我校。

(四)我校接到教育厅录取结果后,将通知学生本人,并协助办理《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等有关手续(已在华的被录取奖学金生及时办理延期和变更居留证等手续)。

五、申请材料及申请方法(带※号为视自身情况提交的材料,其余为必备材料)

1.《云南省政府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

2.经过公证的高中毕业证书复印件、学历证明和学习成绩单;

3.《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附件2);

4.来华学习或研究计划;

5.HSK证书;

6.申请艺术专业需提交本人的艺术作品;※

7.其他资料如获奖证明等。※

申请人在准备好上述材料后,将所有材料寄送至我校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思远楼118室),联系电话:0871-65110325,最终录取结果会公示在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网站上,请申请者关注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网站进行结果查看。



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

2021年4月29


附件一 云南省政府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二 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