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近期加强国际学生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1

校属各学院(所):

2021年“清明节”和“五一节”假期将至,鉴于目前的安全和疫情防控形势,为维护学校正常学习生活秩序,现将近期关于在校国际学生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予安排落实。

一、加强对在校国际学生的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管理措施

(一)对本单位管理的在校(含在昆走读)的国际学生进行全面排查,统计国际学生中是否有最近14天内到过德宏州瑞丽市或与来自瑞丽市人员接触的情况,若有相关情况及时报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

(二)提醒国际学生在节假日和双休日一律不得前往瑞丽市等疫情高中风险地区,也不得接触来自疫情高中风险地区的人员。

(三)对本单位管理的国际学生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告知其必须服从学校的门禁管理制度,“非必要不外出”,确有特殊情况需离校的同学,须严格执行本人书面申请、学院审批盖章、学生按时返校销假的程序,出入校门时须按要求扫码认证。

(四)教育国际学生注意用电、用火、用气、用水和电动车骑行安全,严防网络诈骗,严禁酗酒、打架斗殴,严禁违反作息制度,不得私自留宿他人。如遇问题需要帮助,及时向公寓值班人员报告。

二、做好本单位管理的未返校国际学生的联系和信息沟通工作,若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告

三、国际学生在校内外如遇紧急情况,应冷静应对,并立即报告班主任和学院进行处理,重大情况由学院报学校相关部门协同处理


特此通知


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