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节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4
分享到:
作者:云财记者团 程恒 曾荣 蒋顶/文 韦莉温莎 纳婉然/图 编辑:张薇

      浓墨重彩的斯里兰卡布油画,金黄色泽的马尔代夫咖喱鸡,充满异域风情的孟加拉歌曲……在老挝“祝福舞”的欢快节奏中,4月20日,我校首届届国际学生文化节在南苑荟华广场开幕,活动由学校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办,留学生学生会承办,来自26个国家的留学生参与其中,展示不同国家多彩的风情和文化。
      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金国兴在致辞中表示,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学生文化节的创办,是希望能够以此次各国文化同台展示的方式,促进中外学生交流,共建美好情谊,同时在校园内形成一道跨文化交流的特别的风景线,促进学校国际化建设。
      依托泼水节的《新年祝福》,来自老挝的留学生踏着欢脱的舞步,一步步一声声,奏响新年的祝福,展现出独具老挝文化特色的热情;舞步还没有停下,《Seeda and Aow》的节奏又迅速感染全场,来自泰国留学生的欢快迅速热场;还有来自斯里兰卡的康提舞蹈和南方舞蹈,孟加拉国的《Tomar Khola Hawa》,吉尔吉斯斯坦的《黑马舞》,巴基斯坦的《AADAT》也依次上台展示,赢得阵阵欢呼。表演结束后,来自26个国家的留学生在自己的展区内,向大家介绍各国的美食、服饰和特色商品,并邀请中国学生一起品尝、合影。
      据留学生会主席卡尔介绍,文化节的创办旨在丰富留学生的课外生活,增强留学生的实践能力,通过各国文化特色表演和美食、服饰等特产展示的形式,加强中外学生的相互了解,增强联系。卡尔表示,今后每年留学生会都会通过开展文化节、迎新生包饺子、圣诞晚会等活动为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国际学生提供沟通联系的平台,让留学生在中国留下更为深刻和美好的回忆。
      截止目前,我校已接收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共计396名在校留学生。其中,老挝、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为主要生源国。在国际合作方面,我校与越南、缅甸、泰国、日本、韩国、印度、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瑞士、澳大利亚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所高校建立了稳固的交流与合作关系,为培养国际复合型人才构建多元化平台。





 

外媒报道:
新华网:
www.yn.xinhuanet.com/edu/2018-04/21/c_137127051.htm

昆明信息港:
xw.kunming.cn/a/2018-04/20/content_5061990.htm

春城晚报:

337.ccwb.cn/wxpage/main/detai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