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赴缅甸曼德勒访问

发布时间:2019-12-19
分享到:
 2019年12月11-15日,学校派出由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金国兴为团长,中心国际学生管理服务科工作人员龚婷、国际项目科工作人员杨荣命,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雯、教师李崇俊一行5人组成的代表团,赴缅甸访问了曼德勒大学、曼德勒外国语大学、曼德勒福庆语言电脑学校,并出席在曼德勒举行的“第五届缅甸汉语教学研讨会”。
 12月12日上午,代表团访问曼德勒大学,与该校校长Tinda Win教授、副校长Myin Zu Minn教授、副校长Min Min Yee博士、国际学院Moe Ma Ma教授及该校相关部门的代表见面并进行会谈。曼德勒大学创办于1925年,是缅甸第二大缅北第一大,集文理科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Myin Zu Minn副校长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表示在缅甸教育部审批之后,将与我校正式签订教育合作备忘录并据此开展合作。金国兴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自2004年以来与缅甸高校的合作交流情况,详细介绍了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云南省政府奖学金的相关政策和商务部援外官员培训项目的情况。双方一致同意,两校间可在学生假期游学、师资学历提升、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12月12日下午,代表团访问曼德勒福庆语言电脑学校,与该校校长李祖清、副校长吕子态和校长助理李美新举行会谈。福庆语言电脑学校创建于1993年,与中国国家汉办合作成立了“孔子课堂”,拥有一支以数十位硕士博士为主、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在缅北各地、中资企业、政府机关建立了60余个校外汉语教学点,在缅甸汉语教学方面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我校曾于2012年暑假组织8名财务管理专业缅甸语方向的学生到该校交流学习。会谈中,双方回顾了两校间多年来的互访和合作,一致同意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生交流合作,巩固合作关系。

 12月13日上午,代表团访问曼德勒外国语大学,与该校校长Tint Tint教授、副校长Mi Mi Gyi教授、中文系主任Khin Mi Mi教授等见面并进行会谈。曼德勒外国语大学创建于1997年,设有汉语、英语、日语、俄语、法语等专业和缅文系、历史系、哲学系、东方文化系等院系,是缅甸著名的外国语大学之一。Tint Tint校长表示,该校同意接受我校国际语言文化学院缅甸语本科专业的学生在第三学年到该校学习一年(2+1+1项目),同意开展学生假期游学活动,并将把经双方充分讨论的合作备忘录送呈缅甸教育部审批后签订。金国兴详细解答了对方关于申请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云南省政府奖学金、自费生入学等方面的问题,并代表学校邀请曼德勒外国语大学的领导在合适的时间访问我校。

 12月14日上午,代表团应邀出席在曼德勒举办的“第五届缅甸汉语教学研讨会”开幕式,到会祝贺的有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李立蓓副总领事、曼德勒福庆语言电脑学校前董事长黄鹏飞、现任董事长林文章、曼德勒省缅中友好协会副会长吴觉温,以及云南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的代表等,缅北各地汉语教学机构的校领导、教师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出访,进一步推进和巩固了我校与曼德勒大学、曼德勒外国语大学、曼德勒福庆语言电脑学校的教育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