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
人民网
新华社
党建研究杂志社
党建信息港
财大纪委
财大组织部
  机关党委首页 >> 群众路线 >> 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

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1-19

2021年1月18日,机关党委在致远楼507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第二督导组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翟勇,督导组成员、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娅雯,督导组联络员人事处专技科科长杨红梅到会指导。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姜海林主持。

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姜海林通报会前准备情况作动员讲话,代表机关党委班子作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


姜海围绕主题,以身作则,带头从“六个方面”深刻查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带头揭短亮丑,并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也结合自身实际,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在发言中,都直奔主题、直指要害,见人见物见思想,把眼光盯在自己身上,把自己摆进去,找差距,做到问题不遮掩,敢讲真话、敢亮丑、敢揭短;相互批评能瞄准问题,推心置腹、坦诚相见,从团结同志的角度讲问题、不拐弯、不铺垫、气氛好,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


翟勇代表学校党委第二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有几个特点:一是机关党委贯彻要求认真;二是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三是查摆问题准确,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到位;四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成功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但是与上级要求还有提高的地方:一是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整改措施要细化;二是部分同志的问题与措施的对应需加强;三是批评“辣味”还不够。同时,他对会后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材料修改完善后汇编成册报组织部;二是抓好问题整改,尤其是剖析流毒单独列出,深刻汲取教训三是要做好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自觉接受师生监督。

姜海在表态讲话中表示,感谢督导组的点评,下一步所有党委委员如何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应有贡献上思考,认真整改问题,往心里走,贯穿于日常工作中。

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全为民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06 云南财经大学 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0871-6502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