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
人民网
新华社
党建研究杂志社
党建信息港
财大纪委
财大组织部
  机关党委首页 >> 党风廉政 >> 省纪委宣传部长曹渭海到我校作专题报...

省纪委宣传部长曹渭海到我校作专题报告
作者::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09
  1116日下午,学校在凌云楼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下简称《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辅导报告会,省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宣传部长曹渭海主讲,校纪委书记陈光瑜主持。
 

  曹渭海结合自身长期从事反腐倡廉实践工作经验和较高的政策法规理论水平,详细介绍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及《监察法》的颁布实施情况,对比分析了当前国家监察体制和原有监察体制在工作性质、工作对象、工作权限和工作措施等方面的差别,阐述了《监察法》的主要内容,颁布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同时,曹渭海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情况进行解读,从新修订《条例》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三个方面对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通过对比新旧《条例》的不同之处,重点围绕《条例》新增部分、处分规定、违纪行为等方面内容进行解读。

  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监察法》和《条例》,陈光瑜在总结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学习《监察法》《条例》制定、修订重大意义;二是全面深入学习《监察法》《条例》。要做到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转换学习成果,落实“两个维护”,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要把落实“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岗位、具体工作中,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机关职能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辅导报告会。



Copyright ©2006 云南财经大学 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0871-6502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