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
人民网
新华社
党建研究杂志社
党建信息港
财大纪委
财大组织部
  机关党委首页 >> 党建工作 >> 职能部门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

职能部门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2-22

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职能部门党委于2022113日下午在致远楼507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第三督导组、职能部门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职能部门党委书记姜海林主持。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滇池等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云南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

职能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精心组织安排,扎实认真做好每个环节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准确把握学校党委要求,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摆清楚。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并研究整改措施,达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

学校党委第三督导组组长谢昌浩进行了点评:一是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二是查摆问题聚焦,原因分析透彻;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明确。对会后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二要做好情况通报工作。三要深刻汲取教训。四要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姜海林同志表示:一定按照督导组提出的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会后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及上报有关材料。




Copyright ©2006 云南财经大学 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0871-6502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