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
人民网
新华社
党建研究杂志社
党建信息港
财大纪委
财大组织部
  机关党委首页 >> 党建工作 >> 职能部门党委组织召开支部书记例会暨...

职能部门党委组织召开支部书记例会暨党建引领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走访调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0-05

2022年9月30日上午,学校职能部门党委在秋实楼学生服务大厅组织召开支部书记例会暨党建引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走访调研。

会议传达了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精神,听取了职能部门党委所属25个党支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职能部门党委书记朱恒祥指出,各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好各项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教育引领广大教师按照重要回信指引的方向,不断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会上,职能部门党委第五党支部书记沙磊向与会党员介绍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背景、内涵以及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基本思路。他强调,“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是对育人方式的探索,核心理念是以学生为中心,基本要求是学校、院系、职能部门等方面资源和力量下沉社区、服务学生,以多样化方式开展党的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最终目标是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当前加强和改进职能部门党委所属支部基层党建工作系统化、精细化水平的有效举措。职能部门党委所属各支部要通过此次走访调研,紧紧围绕学生的具体需求,立足于所在部门的职能,调研了解相关情况,共同为学校实施“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会后,以“我为师生做实事”为载体,职能部门党委所属38名党支部书记、处级领导干部及普通党员分4个小组分别走访了学校龙泉校区南北院10余栋学生宿舍楼,面对面收集到学生对学校住宿条件改善、学习资源及条件、日常教育与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20余条。


下一步,职能部门党委将围绕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紧扣“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总体要求,由第五党支部(学生处)牵头对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进行认真梳理,科学研判,结合学校学生宿舍改造升级及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进程,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充分考虑学生的诉求,回应学生及家长的核心关切,进一步修订完善“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方案呈报学校,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职能部门党委的指导下,统筹各方面资源,创新工作理念,努力创建富有云财特色、体现新时代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一站式”学生社区。



Copyright ©2006 云南财经大学 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0871-6502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