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财经大学
人民网
新华社
党建研究杂志社
党建信息港
财大纪委
财大组织部
  机关党委首页 >> 学习园地 >> 机关第23党支部开展“坚决制止餐饮...

机关第23党支部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教育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26
        为贯彻落实机关党委《关于严格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要求,10月12日下午16:00,机关第23党支部在致远楼323室开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自身的示范行动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教育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志梅主持,全体党员参加,王晓萍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戎俊霞馆长列席。

   
    大家一起观看了学习强国《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参与光盘行动,拒绝粮食浪费》两个视频。
    在活动中,大家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规定要求,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感想、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崇尚节俭道德风尚,践行节俭节约传统美德非常必要、非常及时,非常有意义。
    王晓萍副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是党中央未雨绸缪、强化粮食安全战略的具体体现。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每年生产的粮食主要满足是主粮,副粮靠进口,每年都有很多自然灾害,如果大家没有节约粮食的意识就非常可怕,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带动家庭成员、亲属、身边人培养节约粮食好习惯,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节约粮食意识,弘扬了勤俭的良好品质。

 



Copyright ©2006 云南财经大学 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0871-6502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