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学校党委、纪委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失实举报澄清正名大会

学校党委、纪委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失实举报澄清正名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7

“今天,学校专门以会议的形式为我澄清正名,我深为感动,备受鼓舞与激励,我将放下思想包袱,在今后的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绝不辜负组织的关怀和信任。”受到不实举报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宁乐锋动容地说。

“这次澄清正名会,体现了学校党委、纪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及时主动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影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小玎表示。

“学校党委、纪委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及时公开澄清正名,传递了旗帜鲜明的政治导向。”学院部分教师在参加澄清正名通报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深信组织会为担当作为者撑腰鼓劲,也相信在学院班子的领导下,大家一定能够凝心聚力、抢抓机遇、不断开拓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5月20日,经校党委批准,有关校领导及部门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失实举报澄清正名大会,纪检处处长刘晓蓉通报了对信访举报问题的核实情况。收到信访举报线索后,校纪委高度重视,认真开展问题线索研判,开展了调查核实工作,通过调查核实,所反映问题均为不实反映。

宁乐锋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澄清正名大会为他消除了顾虑、放下了包袱,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和谐的氛围和干事创业的环境。李亚军代表学院党委感谢校党委和校纪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关心和关爱,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团结凝聚起来,践行“和合竞进、人业共赢”的院风。

校纪委书记陈光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看待监督,习惯并适应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二是学校纪委要坚持严管厚爱原则,旗帜鲜明地为干净担当有为者撑腰鼓劲;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不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画实画细画美学院发展蓝图。陈光瑜指出,这次大会是为被错告诬告者进行澄清的大会,是明辨是非、以正视听的大会,是弘扬正气、激励担当作为、增强干事履职信心的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紧抓发展关键期,聚焦重点马院建设目标和工作任务,引导全院教职工思想上聚齐、思路上聚智、问题上聚焦、行动上聚力,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服务能力,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党委副书记谢昌浩指出,澄清正名大会是一堂生动的廉政专题党课,学院要组织职工进行学习讨论。纪委是惩治违纪违规行为的利剑,也是保护干净担当作为干部和老师的坚强盾牌。他代表校党委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师生监督,通过师生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防止小毛病发展成大错误;二是师生应依规依纪依法、有序开展监督,对发现党员干部涉嫌违纪和职务违法的行为实名向学校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不传谣、不信谣,更不能诬告陷害;三是学院要加强党务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监督。针对师生反映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建章立制,采取有效措施堵塞漏洞。

扶正祛邪、激浊扬清,澄清正名是对事实的澄清,是对诬告者亮剑。下一步,学校纪委将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好澄清正名“后半篇文章”,及时回应师生关切,为担当者鼓劲、为干事者撑腰,实现执纪力度和关爱温度的有机融合,激发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纪检处副处长崔海浪、监督检查室主任李娇、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