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学校举行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动员部署会

学校举行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7

4月1日下午,云南财经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动员部署会、意识形态工作会在北院汇文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建颖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校长伏润民主持会议并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建颖在总结中指出:一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要认清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全力推进清廉学校、清廉学院、清廉部门建设,加大对“一把手”的监督,加大对年轻干部的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做好线下工作才能从根源上解决线上问题”的工作理念,切实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引导和管理,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的预判,严格执行“三审三校”的信息发布制度。三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思政工作质量。推动实现点上开花、面上提升,打造更多叫得响的思政“金课”;积极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建设,进一步建强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合力提升思政工作育人质量。四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作为强化政治建设的“规定动作”,常抓不懈、变成自觉、形成习惯,做到上级有部署、学校有安排,上级有号召、学校见行动。五要结合学校“三风”建设实际,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狠抓落实,坚决破除“思想坚冰”,大力整治低效能、官僚作风、文山会海,大力整治校风教风学风。六要全力提升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要迎难而上,提早规划,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访企拓岗促就业,有针对性地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伏润民传达了教育厅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各单位一要绷紧思想之弦,克服侥幸心理;二要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他同时就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严格校门管理,与学校无关人员不得入校;二是严格执行学校的请销假制度,把握好“非必要不出校”的规定,倾听学生诉求,严禁简单粗暴一刀切,更好地服务于每一名师生;三是严管厚爱,师生同严,做好个人防护,从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四是做好“线下”疏导工作,及时处理“线上”问题;五是要及时关注全国和地方的最新疫情防控动态和应对政策,提前预判,维护学校健康持续和稳定发展。

党委副书记谢昌浩传达学习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桂正华安排部署学校2022年基层党建和统战重点工作;纪委书记陈光瑜安排部署学校2022年纪检重点工作。

在意识形态工作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宝春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学校2022年意识形态重点工作。

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