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贯彻学习支部条例 充分发挥支部作用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新闻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发挥党支部作用。于2020618日,金融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此次会议由金融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汪薇萍老师主持,党委委员周伟老师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周伟老师围绕新时代的特征、意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点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党的国家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变革;强调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勉励党员们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并特别强调要深入学习,充分利用好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生活制度;领会教育精神实质,把握关键重点强化担当,推动工作落实,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汪薇萍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颁布背景、重大意义及条文梳理三个部分深入解读,结合支部工作全面分析。强调《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教育视频,更好地学习了条例内容,深入领会条例精神。

通过专题学习,大家明确了新时代的内涵和重要意义,明确了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性。金融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条例》,加强党支部建设,把新时代新思想以及《条例》等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