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研三党员升学、工作经验分享会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新闻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7

为响应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提出的“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就业仍为“六稳”、“六保”之首等政策举措,20215月17日下午,金融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博远楼103会议室举办“研三党员升学、工作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良骥同志主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37名学生党员积极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分享会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考入东南大学的准博士生杨斯童同志做升学经验分享,她结合自身从前期准备、笔试准备、面试准备以及经验总结四方面向大家真诚地分享了考博成功的经验,用自己的亲生经历告诉大家较早的准备会让自己的考博路走的轻松些,并鼓励大家尽快出科研成果。image.png

第二部分则由签约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的李晨旭同志和即将入职银保监会的王荣静同志来做工作经验的分享。李晨旭同志从选择就业方向、如何选投简历、如何应对面试、如何摆正心态四方面分享了找工作经验,用自身的经验给予大家求职的信心与力量。王荣静同志从前期准备、笔试准备以及面试准备三方面分享了她的成功经验,用事实告诉大家只要有足够的恒心与毅力就可以获得令自己满意的结果。

image.png

从个人角度来看,本次分享会不仅帮助研究生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同志较从容应对毕业的方向选择问题、增加将来升学或工作的经验,更能够培养大家的集体主义精神和为祖国奉献的精神,有效地鼓励了大家将小我融入大我;从支部角度来看,本次分享会是本支部积极响应党的理念方针的体现,通过本次分享会不仅增强了支部内部的沟通与交流,更反应了支部与党中央的信念始终保持一致的决心,积极推进了支部的不断建设,凝聚了支部的力量,团结了支部的同学,增加了支部成员的互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