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加强党员寒假理论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3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党员管理,抓实全体党员的理论学习,金融学院在2021年寒假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五带头五落实”精神等内容。

在学习中,学生党支部重点强调了求学择业、干事创业是青年人的头等大事,必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之中,要把个人兴趣爱好、特点优长与新兴领域、优势学科、急需专业等结合起来,争取成为国家急需人才、稀缺人才、栋梁之才。同时,每位党员都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参加10人以上聚会,出行需向班主任和导师报备,若有感冒发烧等症状应及时隔离,积极参加防疫志愿者工作。

教工党支部重点强调了要始终学习和坚持“五带头五落实”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精神上来,应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理论学习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干事创业、开拓创新,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