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党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1

71日,上午8时,学院广大教师党员干部齐聚博远楼103会议室收听收看党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院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主任、辅导员组织自行进行观看学习。许多党员边收听收看边记笔记。期间,会议室内也和天安门广场一样,不时响起令人振奋的热烈掌声。

  

大会一结束,广大师生进行讨论,畅谈体会。在学习讨论交流中,学院师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和总结了我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阐述了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通过学习,学院教师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普遍反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大家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向全党提出了在前进道路上要继续完成的艰巨任务,提出了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让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教师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始终保持人民教师初心。要以受到表彰的全国“两优一先“全国优秀教师王红旭同志等先进典型为榜样,结合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实际鼓足干劲,增强信心,紧密团结,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继续为促进学院更好发展不懈努力,努力祖国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