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 以及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新闻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以及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于2020831日,金融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金融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汪薇萍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上,观看相关教育视频,学习主题教育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作为党员应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延续艰苦奋斗精神;提倡健康理性饮食,培养文明节俭习惯;带头示范厉行节约,从自身做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金融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将更加注重研究生党员教育,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通过专题学习,大家明确了制止浪费的重要性,明确了作为研究生党员的使命和任务。金融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以及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自身做起,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