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党委组织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到云南地下党旧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6-05-18
 
2016513日下午,金融学院办公室主任、金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继发老师组织金融学院第5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51名学员参观了中共云南地下党旧址。
走进昆明市青年路节孝巷39号——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展馆,一幅幅壮美的历史画卷在同学们眼前徐徐展开……在讲解员张老师的解说下,培训班的同学们仿佛回到了1926117日的那个夜晚,从4位有志青年秘密举行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党员会议并正式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特别支部开始,一步一步领略到了不同时期的先烈们对革命工作作出的贡献,最终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发展和变化。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革命先烈对云南地区革命建设作出的伟大贡献,也认识到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应该从自身做起,践行“两学一做”——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争取在加入党组织后做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