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走进本科生”活动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新闻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26

201942224日,金融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走进本科生”活动,7位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与大二年级同学进行交流。针对大家所关注的有关学业规划和毕业去向等问题,解答同学们的心中疑惑,并向大家提出各种建议。

申明祎、李晨旭同志细致讲解了考研的目的、过程以及基本知识包括学术硕士与专业硕士的区别;考研科目、各科所占分值、复习方法;心态管理;初试与复试等;何敏媚同志详细讲述了择业、就业中的各种问题;向涵同志阐述了规划未来的重要性;杨金山和石红芬同志还强调了考取等级证书的重要性。

这场经验交流会,不仅帮助本科同学对大学生活和毕业后的发展方向有全面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学习技能、明确未来方向,增强了在校本科生同学的信心和动力,使他们对自己未来有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而且为研究生与本科生之间搭建了互动平台,创建了良好的校园氛围,促迚学风建设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