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讲党课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新闻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8
         2019118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计划,金融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郭良骥书记从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的必要性和学习内容两大方面,结合学生党员这一群体的实际情况展开详细讲解。首先,郭书记指出了整风运动的必要性,整风运动基于基本建党理念,当前党员队伍数量庞大,与党中央思想保持一致在管理建设党员队伍的过程中显得尤为重要,只有不断学习,纠正内部矛盾和作风,才能保证党的向心力。其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内容,郭书记强调当前学生党员的基础知识理论不足,应认真学习党史,以史鉴今,学习党史、铭记党史,从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道德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同时,应该积极学习党的政策理论。对于金融学的学生来说,研读各届人大代表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等,不仅能加深党性教育,更能在政治理论的基础之上做好学术工作。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行。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找准定位,做实实在在的工作。最后郭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先进组织,其发展方向与个人发展方向是一致的,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识学习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党员孙应玥和赫兆琪分别讲了党史的部分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