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校纪委《关于严肃20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 工作纪律》的通知

信息来源: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0
 关于严肃20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纪律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严肃我校20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纪律,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廉洁规范、安全有序,依据有关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现将有关纪律要求强调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共创风清气正的考试氛围

研究生招生复试涉及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关系学校办学声誉和社会稳定。严肃研究生招生复试考风考纪,为广大考生提供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讲政治、顾大局,率先垂范,严格要求自己,不得利用职权之便以任何形式打探命题人信息,要求或指令命题人泄露试题内容,要求或指令监考、阅卷老师徇私舞弊。加强对本单位工作人员和广大教师职工的纪法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密意识和法制观念,不得以任何形式打探、泄露试题内容,干扰考试和阅卷过程。

二、干净认真履行职责,确保研究生招生复试各个环节安全有序

各培养单位作为组织实施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实施单位,要认真梳理工作流程,及时堵塞漏洞,防范廉洁和保密风险。加强对涉及研究生招生复试各项安全保密环节的有效监控,严格管理工作人员,确保内部不出问题。

命题教师必须严格遵守招生考试安全保密工作的有关规定,不得泄露自己的命题身份,不得参加任何有关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补习、辅导活动,不得向任何人透露或暗示试题内容和命题工作情况,不得接受有关考试内容方面的咨询。

参加复试工作教师要严格遵守相关法规制度,自觉接受监督,廉洁自律,履职尽责,不得滥用职权、徇私舞弊。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129条规定,在考试、录取工作中,有泄漏试题、考场舞弊、涂改试卷、违规录取等违反有关规定行为的,根据情节,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教育部、国家保密局印发的《教育工作国家秘密范围的规定》中明确,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命题科目试题(包括副题)、参考答案属于国家绝密,泄露研究生招生考试试题会对国家教育考试和社会稳定造成特别严重损害,触犯《刑法》和《保密法》。

学校纪委办、监审处和各二级纪委(纪检委员)要对本次研究生招生复试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对不认真履行职责的部门、培养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对招生复试工作过程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坚持有信必核,有案必查,违纪必究的原则,严肃追究党纪政纪责任,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直接责任,而且要追究领导责任。对触犯法律的,按照有关规定程序,移交司法部门处理。

 

 

 

 

 

 

 

 

 

 

 

                    201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