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防灾减灾智库成员参加省2019年度主要自然灾害趋势预测会商会

发布时间:2019-01-11
         2019110日,由云南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云南省应急管理厅、人保财险云南省分公司和云南省灾害防御协会共同举办的“云南省2019年度主要自然灾害趋势预测会商会”在省应急指挥大厅举行。云南省防灾减灾智库的钱振伟教授与薛霖博士应邀参加了该会。
    
   涉及自然灾害的云南省气象、地震、地质、水文等八个部门分别总结了2018年的灾情及抗灾救灾工作,给出了2019年的灾害趋势预测意见,并提出减灾对策措施与建议。 
   
会上来自人保财险云南分公司的王岩资深高管发言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保险在防灾防损工作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其希望能加强保险公司这一商业部门与政府各职能部门间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完善我省防灾防损模式。
   钱振伟教授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云南省防灾减灾智库的遥感监测技术,该技术可助力植保、森林防火、林业等相关部门的空天地一体监测网络构建工作。其表示期待智库与各部门间的进一步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