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本科专业介绍直播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2

金融学院开展本科专业介绍直播

202162519:00-20:30,金融学院李江城、马彧菲、陈晓丹、李云仙、陈永忠、孙正成、任琳和吴炎梦玲等师生在学校卓远楼招生直播室开展了金融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详细介绍了金融学院各个专业情况与第二课堂。

金融学院溯源于1951年建校,开始于1979年创办金融系,1999年与财政系合并更名为财政金融学院(,2007年更名为金融学院,是云南省最早开办金融学专科(1979)、本科(1982)、硕士(1998)和博士(2013)研究生与博士后(2014)教育的办学点。李江城副院长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历史和现状,并对学院的专业、学科、师资、学生、教学和就业等优势做了报告。

金融学专业是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云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云南省重点建设专业、云南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连续排名第一,且唯一被认定为进入国家一流的金融学类专业。银行管理系主任马彧菲老师详细介绍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学专业的发展历史、培养目标、课程、师资和就业等情况。

投资学专业是云南财经大学重点建设专业。我校投资学专业起源可追溯至上世纪80年代云南省最早开设的投资经济专业,2002年在金融学专业下增设为证券投资方向,投资学专业的前身就是金融学(证券投资)专业。我校2015年根据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专业设置规范(2012),新申报为投资学专业,2020年成为云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投资系主任陈晓丹老师介绍了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投资学专业的发展历史、培养目标、课程、师资和就业等情况。

金融工程专业2003年设立并招收本科生,是云南省最早设立,也是目前唯一的省内按一本招生的金融工程专业,2020年成为云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陈永忠副教授介绍了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工程专业的发展历史、培养目标、课程、师资和就业等情况。

云南财经大学保险学专业于2002年设立并招收本科生,2007年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011年招收保险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2013年作为金融学博士点主要研究方向招收博士研究生。保险学专业2008年被评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2016年被评为校级品牌专业,2017年获得硕士研究生的推免资格,2019年成为云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云南财经大学是云南省唯一开设精算学专业的本科院校。云南财经大学精算学专业于2018年获批,并于同年开始招生。保险系主任和副系主任李云仙教授和孙正成副教授详细介绍了保险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精算学专业的发展历史、培养目标、课程、师资和就业等情况。

丰富的课外实践活动来辅助学科发展、延展第一课堂,整合专业资源,实现1+1>2的集中效应。“i金融课堂”提供了一个平台,引入多家企业和金融机构入驻合作,每年紧密围绕“i”为主体,“金融”搭台,“实践”唱戏。最后团委书记任琳老师和吴炎梦玲同学一起介绍了金融文化节、小金电台等特色的金融学院第二课堂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