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涛老师的教学案例入选“全国慕课与线上线下混合式典型教学案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9


为了充分展示我国慕课与混合式教学改革成果,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指导下,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于2021年11月27日召开了“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第三届)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2021年会”线上会议,在开幕式上正式公布了245个“慕课与线上线下混合式典型教学案例”。其中全国金融学保险学类课程案例共入选7项,我院张涛老师的金融学课程案例《实现共同富裕中国梦:发挥普惠金融的普惠功能缩小云南省县域城乡收入差距》成功入选。

案例名称

院校

案例负责人

基于多维重塑和能力培养的混合式金课建设——以证券投资学课程为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

《金融学》“移动课堂+翻转课堂+课程思政”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案例

长春财经学院

张梁雨

“寓教于心、实践驱动、多元融合”的《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课程混合式教学探索

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王向荣

《保险学》“六项四法五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

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胡少勇

实现共同富裕中国梦:发挥普惠金融的普惠功能,缩小云南省县域城乡收入差距

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思政引领共频共振——证券投资学的金课建设——以金融工程课程为例

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

严伟祥

基于“123”混合式教学模式创新的金课建设——以金融工程课程为例

北京理式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

案例呈现云南省普惠金融发展对城乡收入差距的影响,让学生了解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以及普惠金融发展在一个地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便于学生将理论与现实问题相结合,立足于前沿问题,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级思维。通过案例分析,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帮助学生树立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

该案例入选国家级典型教学案例,是我院积极推进新时代“互联网+”教育教学改革的结果。我院将在学校教学改革总体安排的基础上,推进教学方式方法的大胆创新,争取推出更多更好的教学案例,进一步推动我院教学工作和课程水平建设,在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