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金融19-4班团支部开展 “他陪我长大,我陪他到老” 特色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新闻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6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让学生了解父母之爱,感受父母之情,体验亲情的无私和伟大,学会理解父母、体谅关心父母,金融19-4班团支部于2019128日在凌云楼南附201开展了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书金秋主持召开。活动主要分为四个环节:观看亲情电影、给父母写封信、分享我与父母的感人瞬间,活动总结。活动第一环节,团支书金秋向同学们播放了《银河补习班》这部电影,同学们聚精会神,细细品味电影的内涵。在观看完电影之后,团支书带着大家分享了影片的观后感,大家积极发言,分享出自己内心的感想。之后,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拿出纸张,开始给自己的父母写封信。同学们静心凝神得挥洒笔墨,字里行间都流露出对父母的感恩之情。活动第三个环节,同学们分享自己与父母这些年值得感动的琐事,回忆自己曾经与父母一起生活时的美好时光和小时候的温馨记忆。分享过后,团支书进行活动最后的最后总结,讲述敬老爱幼的重要性和怎样继承优秀的传统美德。最后,在团支书的总结下,本次团日活动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认识到父母养育子女的不易,更深知感恩父母,报答父母养育之恩的重要性,并且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让每位同学都受到启发和熏陶。